close

 
在身後的荷蘭式建築是"基督教堂", 又稱"大鐘樓教堂", 是馬六甲的著名地標.


 
在噴泉後面的是"荷蘭紅屋", 以前是政府官邸, 現改建為歷史博物館.


 


 


 


 


 
荷蘭城一帶都以紅色為建築物的主色.

在紅屋一帶拍拍照後, 便沿著馬路走去 "古城雞飯粒" 吃傳統地道的雞飯粒.


 
沿路經過哥德式建築 "聖芳濟天主教堂"



從荷蘭城走大約15分鐘到 "古城雞飯粒"




這就是在馬六甲才能吃到的雞飯粒. 將糯米揉成飯丸, 配雞肉片. 雖然飯粒是糯米揉成的, 但沒有 "立" 口的口感. 加上那些特製醬料, 真的好好吃!



這個我忘了名字. 是魚來的, 酸酸辣辣很開胃!



午餐後, 我們又走回紅屋坐懷舊三輪車遊覽古城. 每架三輪車都以花來裝飾, 還有揚聲器播放音樂.



車伕有年輕的, 也有老人. 當我們上前時, 同時也有其他遊客上三輪車, 就剩下伯伯的車是空的, 他很熱情的招待我們上車, 其實我們也怕他會辛苦呢!

當拍照時, 明明伯伯也望鏡頭, 浩竟然不讓伯伯入鏡 --"

再來一張要入鏡的.


 
遊覽的路程, 伯伯真的踏得有點吃力. 其他的三輪車都遊大圈, 我們就只行直路.



 
遊覽完畢回到紅屋作終點.

由於在馬六甲待了大半天, 至於乘三輪車遊了什麼地方, 之後再到了什麼地方, 吃了什麼, 留下篇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i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